羽化

我随便写写画画你们随便看看

露中/龙的魔法师与失去心的小熊(二十)

  看了老福特上神仙太太画的魔女与小熊有感,火速码了我爱的西幻设定。

  普设露中,耀是魔法师先生,露是魔法师捡回来的小熊~

  有米英法出没

  Let's go——>

  “……所以,”希尔芙托着腮,百无聊赖地插起一块苹果塔放到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小笨熊因为嘴馋,吃下了约合你们人类十个B级魔法师魔力总量的炎石(太阳结晶)?哇不愧是它,真莽啊。”

  说着,希尔芙又插起了一块苹果塔。

  王耀没搭理幸灾乐祸的风之精灵,他撤下了伊万额头上已经被滚烫的肌肤捂热的水毛巾,又重新用魔力凝结了一块搭上去。

  透明的水毛巾下,伊万双眸紧闭,白嫩的小脸烧得通红。

  ……已经五天了。

  伊万保持这样昏迷不醒的高烧状态已经五天了。

  王耀内心忧虑。

  那天,伊万吃下一整箱太阳结晶后没有立刻表现出什么异常,但王耀以防万一还是立刻将伊万带回了家。回到家的当天晚上,伊万就发起了高烧。

  王耀尝试了各种治疗手段,甚至最后把弗朗西斯都拽来了,都没法把伊万唤醒。

  弗朗西斯临走前说,小家伙的状态很像是吃魔力吃撑了,身体吃不消在慢慢消化,让王耀不要担心。

  但王耀还是很难不担心,小熊的身体温度但凡放到普通人身上,就已经因为高烧而脑死亡了。

  “啊对,小魔法师,我记得你说这个小家伙是来自世界背面的生灵?”正在王耀思索着其它的治疗办法时,吃饱了的小精灵突然开口了。

  王耀心不在焉地点点头。

  “啊……怪不得……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希尔芙摩挲着下巴,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王耀看着小精灵这副欠扁的模样,挑了挑眉,示意祂有话快说。

  “啊哈哈哈……其实我们之前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了,”自从“断桥”一战后,希尔芙就莫名怵这位美丽的黑发魔法师,因此祂也不拿乔了,赶忙回话“你也知道,你们人类的魔法师是通过与我们缔结契约,以我们作为“媒介”,才能调集空气中的魔法元素来使用魔法的。”

  “但是很奇怪的是,我们没办法与这只小熊建立联系。”

  “他的身体好像天生被这个世界的魔法元素所排斥一样,无法通过我们来调动魔力。我们原本还很奇怪呢,但是他如果是来自世界背面的话,这种情况就能解释了。毕竟,世界背面的魔力体系跟我们完全不一样呢~”

  希尔芙扑闪着小翅膀,晃晃悠悠地飞到王耀头顶上,在茂密柔滑的黑发中伸了个懒腰。

  听了希尔芙的一席话,王耀脑海中突然划过一个想法,他不自觉喃喃出声:“……也就是说,他这个样子说不定是一件好事?”

  “嗯?好事?”希尔芙又飞到伊万上方,戳了戳他的小脸:“这都快烧傻了,还是好事儿?”

  “他现在是在消化魔力,也就是说,他的身体可以作为器皿储藏魔力……”王耀若有所思:“可以储藏,那自然就可以‘舀出来’使用……既然可以使用……”

  思及此,王耀眼睛一亮,连忙招手让希尔芙过来:“快!希尔芙,帮我把沙罗曼叫来!快去!”

  “诶——叫那家伙干嘛——沙罗曼脾气可差了——”希尔芙不满地嘟囔。

  “刚刚才吃了我的苹果塔就要帮我干活,别废话了快去!”

  “唉,好嘛好嘛,人家知道啦——”

  风之精灵一卷衣摆,化作一阵清风消失在王耀眼前。

  不过短短几个呼吸的时间,一团耀眼的火光在小木屋中骤然爆发。

  王耀像是早有准备,迅速在小屋的四周糊上了一层隔热屏障。

  “哼,王耀,你可是好久没把我叫过来了。”

  光芒散尽,一个有着华丽火焰翅膀的小人出现在王耀面前。

  “我这也是没办法呀,你来一次我可怜的小木屋就要烧一次。”王耀无奈摊手。

  “嗯?你屋子里怎么会有如此浓郁的太阳气息?”气息感知顶级的火焰精灵立刻察觉到了异常,祂华美的翅膀扫过昏睡着的少年脸庞:“有意思,贪婪的孩子啊,居然在吞食了这么多的炎石后还未被反噬……”

  突然,祂的眼神一凝,火红的血眸里绽开光芒:“哦?竟然还在消化体内的能量吗?真是一只怪物啊!”

  “哈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太有趣了,王耀,你要是照顾不好他不如把他给我,我正好缺一个白色的玩具呢。”火焰精灵肆意大笑,语出狂言。

  听了这话,王耀不发一语,缓步走到火焰精灵面前,笑容仍旧轻轻柔柔的,艳丽如四月的姚黄:“沙罗曼,谁允许你觊觎他的?”

  明明身上的温度已经把小木屋熏成了火炉,沙罗曼还是狠狠打了个寒战,身上嚣张的气焰瞬时矮了一截。

  “他是我的人。”

  黑发的魔法师还是那样美丽,轻盈柔软的温暖气质可以吸引无数末路上的人飞蛾扑火般跪拜他。

  “话说出口之前,要先想清楚你能不能为你的话负责,沙罗曼。”王耀掀了掀眼皮,金眸泛着冷意。

  东方最古老的魔法世家,王家。

  他们史上最年轻的家主从小接受到的教育便是“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完美的仪态与微笑。”

  因此,不论是何种程度的喜悦或是悲伤,不论是愤怒还是痛苦,王耀脸上的笑容一直是完美无缺的。

  ……哪怕在吐露出尖刀般的威胁话语时,亦是。

  龙的魔法师此生唯一的一次失态,只在十年前那场刻骨铭心的叛乱中。

  当然,他已经处理好了所有见过他狼狈模样的人。

  “好了沙罗曼,来帮我看看他需要多久才能消化完体内的这些魔力。”王耀转身坐回了茶台,抬手泡了一壶茶。

  “啧,知道了知道了,该死的混蛋尽会使唤我!”沙罗曼心不甘情不愿地嘟囔着,“啪”一声把手拍在了小熊心口,身上发出了耀眼的金光。

  王耀顺手从储物袋里摸出一幅墨镜架在眼睛上,继续气定神闲地泡他的茶。

  约莫一刻钟后,火焰精灵身上的光芒黯淡下来。祂抖了抖翅膀,嗖的一下蹿到王耀身边。

  “大概三天吧,放心吧死不了的。”沙罗曼不爽地抱着臂,嗷呜一口吞掉了王耀桌上盛着茶的青玉茶杯。

  王耀面上不显,暗地里心疼地咬了咬牙。他干脆一挥袖袍,扫走了桌上所有的茶具。

  黑发青年从袖子里摸出一袋水晶果冻扔给火焰精灵,语气里关门送客的意味都懒得掩饰了:“……事儿也办完了,你再在这呆着我的屋子还要不要?慢走不送。”

  “哼,你这个用完就扔的负心汉!果然你们人类的魔法师都不是好东西!”不能吃辣,偏爱清淡口味的火焰精灵嘴上恶狠狠顶回去,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收下了果冻。

  “……让希尔弗少看些闲书,就算看了也不要教你们,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王耀被恶心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哦对,”王耀想起了什么,叫住了正要飞出窗口的沙罗曼“你顺路帮我把‘快递员’叫来一下。”

  “‘快递员’?你叫它们干嘛?你不都好几年没有收寄过东西了吗?”沙罗曼有些疑惑。

  你怎么知道我好几年没收寄过东西了?

  王耀怀疑地瞟了沙罗曼一眼,也没有多想。

  “啊,因为我准备离开这座森林了。”

  王耀语气平静地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什——”

  沙罗曼惊的手上的袋子都掉了,和门外偷听的风之精灵希尔芙一起发出了同分贝的尖叫。

  “什么???!!!”

——————————

  今天有点空闲就码了发了~

  过渡章比我想象的长……

  

  

评论(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