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

我随便写写画画你们随便看看

露中/龙的魔法师与失去心的小熊(十七)

  看了老福特上神仙太太画的魔女与小熊有感,火速码了我爱的西幻设定。

  普设露中,耀是魔法师先生,露是魔法师捡回来的小熊~

  有米英法出没

  Let's go——>

  “哈哈,果然瞒不住你啊……你的那双眼睛……”王耀苦笑两声,抬手揉了揉眉心。魔法师宽大的红纹黑袖顺着他的动作滑落,露出一截白皙而线条流畅的手腕。

  亚瑟默不作声,缓缓眨了眨眼,纤长的金色睫毛掩映下,那双祖母绿的眼眸带有奇异的光泽感。

  被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锁定的一瞬间,伊万生起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自己的灵魂都仿佛被看透了。

  伊万坐在椅子上,表面仍笑眯眯的不动声色,暗地里则对亚瑟升起了强烈的警戒心。

  “眼睛?”基尔伯特满头问号,于是顺理成章的凑近了博学的罗德里赫,低声询问。

  “柯克兰教授的眼睛非常特殊,天生蕴含有魔力,能够看清并看透世界上拥有魔力的一切。”罗德里赫以气声回应道。

  “那是来自神明的祝福,拥有这种眼睛的人百年可能都不会出现一个,据说,教授就是凭借这双眼睛证实了之前在魔法界一直有争议的元素精灵的存在。”

  “窥世之眼。”罗德里赫推了推基尔伯特,示意他别凑得离自己那么近,随后意味深长地补充道:“……不过,能看穿一切的眼睛,这到底是神明的祝福呢,还是神明的诅咒呢……”

  在三人组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亚瑟的耳朵轻微动了动。到达了D级魔法师的级别,他们身上的任意一个部位都与空气中的魔法元素密不可分了,哪怕是细如蚊鸣的声音,他们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不过,金发绅士并没有追究少年们的无理。他抬起戴着白手套的手,轻轻挥了挥,说道:“行了,你们几个的处罚我回学院之后再定夺,现在,请你们想起来自己学生的身份,立刻回归到队伍中去。”

  这是显而易见的逐客令了。

  “诶——就要走了吗——”当然,也有听不懂潜台词的笨蛋在这里。

  基尔伯特的视线死死黏着王耀,语气中满是不舍。

  “好的,教授,我们立刻离开!”

  不想被当成笨蛋的伊丽莎白和罗德里赫一人一只手拽住了基尔伯特的领子,强行拖着他向门外走去。

  “拜拜——王耀学长——有空一定要回学校看看啊——我等着您指导我的魔法攻击课程——您一定要来啊——”即便被拽着,基尔伯特仍不忘边喊边疯狂挥手道别。

  “哐!”

  这下,店里总算只剩亚瑟和王耀两个人了。

  亚瑟又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红茶,优雅地保持着沉默。

  王耀伸出手,从晃晃悠悠飘来的云朵上端下了自己点的桃花酥放在伊万面前,又抬手给自己泡了一壶茶,在柔软的云朵座椅上调整了一下坐姿。

  “嗯……亚瑟,告诉我,你现在看到的万尼亚是什么样子的?”短暂的沉默之后,王耀开了口。

  “唔,表面还是那副很具有欺骗性的少年样子,不过我用眼睛仔细看能看到一只小熊的虚影。熊族居然还能变成人的样子?这倒是从未听闻。还有……他的心脏,那是伊阿索之泪吧?你居然能拿到第二颗伊阿索之泪?弗朗西斯那家伙帮你啦?”亚瑟半眯起一只眼,用戴着白手套的手撑住自己的下巴。即使是这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亚瑟依然脊背挺直,保持着贵族该有的仪态。

  “不愧是你啊……嗯,这孩子是我用伊阿索之泪救回来的,我刚开始遇见他时,他的心脏就已经被人拿走了。”王耀自动忽略了关于某个金发变态的词句:“我也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能变成人形,神明的法则居然被打破了,真是不可思议……”

  “虽然说人也来源于动物,但是人与动物在诸神时代便有了明确的分界线。神明定下规则,生灵应该保持自己种族特有的灵性,因此虽然使用变形术能够短暂的改变自己的外貌,但是像他这种真正从生理上变成了人类的案例从未发生……”亚瑟皱了皱他显眼的浓眉:“神明的法则不可能被打破,因为这个世界上已经不存在与神明等同的力量了,残存的充其量只是神的虚影。这孩子……应该原本就是人类,只不过因为诅咒或什么别的暂时变成了熊的样子,因为什么契机,这个诅咒短时间被解除了。”

  “如果要再往里看……”亚瑟眼底的光芒愈发显眼:“……黑色的……雾?世界的背面,无月之地……还有……还有什么……痛苦?漫长的痛苦和……永无止境的……绝望……”

  伊万感觉到那股针扎一样的窥探感越来越强,他摩挲着衣角,半低下头,紫眸子中红光一闪。

  “唔……”亚瑟的脑中如遭重击,他眉头紧皱,用手撑住额头,难受的前倾身子。

  “好了亚瑟!别看了!”

  王耀拍桌而起,神色凝重,快速掐了一个宁神魔法点在了亚瑟的眉心。

  柔和的白光闪过,亚瑟的表情逐渐放松下来。

  “这到底是神明的祝福呢,还是神明的诅咒呢……”

  埃德尔斯坦家的孩子方才说过的话萦绕在耳边,王耀抬手触了触自己的眼尾,金眸有些黯淡。

  自己的眼睛虽然也称得上特殊,能够“观测到”元素精灵以及一些特殊物种的存在,是初级的“窥世之眼”,但充其量只是“看见”,但无法“探究”。

  所以,自己无法想象,世界和生灵的本质就像清水一样透明可见,在眼前无穷无尽铺展开的感觉。

  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一定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因为亚瑟的情况,王耀的内心有些忧虑。正在这时,伊万离开座位来到了王耀身旁,适时打断了魔法师低落的心情。

  伊万朝着王耀甜甜的笑了笑,随后张开双臂,做出了一个求抱抱的动作。

  王耀愣了愣,怅惘的情绪一扫而空,笑开了脸,顺从地将这只撒娇的小熊抱到了自己的腿上。

  “耀,把这孩子带到魔法学院来。”

  好不容易恢复了清醒,亚瑟抬起头看向王耀,语气强硬。

  然后,素来注重礼节的绅士先生就看到了魔法师双手越过伊万的肩膀抱住他,还把脑袋搁在小少年毛绒绒的发顶上的一幕。

  亚瑟眼角抽了抽,详装没看到这不成体统的场面,眼不看为净地转开眼接着道:“……世人恐惧未知,又向往未知。这孩子的情况非常特殊,一旦被人发现了他能够切换人和熊的形态,恐怕会招来不好的东西……既然我相信耀你的实力,但这种可能性能杜绝还是尽量杜绝的好。”

  “而魔法学院……想必你再清楚不过了。”

  “……‘未知’才是魔法学院的常态。”王耀了然的点点头。

  “耀,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亚瑟拿起银质餐具,舀起一小块糖浆松糕布丁送入口中,满足的眯了眯眼:“……自他们推举你为王家的家主已经过去了十年,那场最初将你逼至绝境的内乱也是接近十六年前的事了。”

  “耀,你要知道,你从没做错过。你抛弃了曾经的一切,从头学习新的魔法体系,你比谁都要刻苦,谁都要努力。仇恨从来没有蒙蔽你的双眼,它成为了你前进的力量……”

  “你的复仇成功了,你却并没有感到快乐。”亚瑟的眼睛分明只能看透魔法的本质,但在此刻,他像是能看进王耀的内心:“……耀,十年前你能做到的事,为什么现在你反而做不到了?过去从来都不是你面前拦路的巨石,你应该看看现在,看看未来。耀,你该回来了。”

  这时,亚瑟的眼角余光瞟到了王耀腿上的小少年,金发绅士若有所思的补充了一句:“……不过看起来,你也不是全然没有改变。”

  能改变一个人的,从来就只有邂逅而已。

  “嗯,我知道了,我会仔细考虑的。”回想起刚才见到的三个吵吵闹闹的孩子,王耀金眸里漾开笑意:“说不定我还意外的会很喜欢这份工作。”

  眼看着王耀是真的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亚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然后,他终于能够提出自己心中一直埋藏的疑问——

  “耀,这小孩的衣服是谁给你的?你自己应该没有这种类型的衣服吧?”在某些方面,亚瑟的直觉真的非常敏锐。

  “啊……”想起了某个金发变态,王耀的心情瞬间不爽了:“是弗朗西斯给我的,他说这样穿更好看,还塞给我了一些别的小孩能穿的衣服。”

  “呵……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他能懂什么?!他懂个屁!”亚瑟的语气堪称咬牙切齿:“这衣服……这衣服……啧,孩子的衣服我这多的是!我好歹也是家族中的长男,带过的孩子一只手都数不过来!你别用他给的衣服,穿我给的!”说罢,亚瑟直接扔给了王耀一个魔法锦囊。

  看着锦囊中占比80%的颜色各异款式各异的小西装,以及剩下20%的丝绸睡衣和苏格兰裙,王耀陷入了沉思。

  最终,为了顾及亚瑟那可怜的面子以及自己所剩无几的良心,王耀还是收下了锦囊,并安慰自己说至少正式场合可以用到。

  “好了,我也该回去了,再不回去,那些皮猴子们该闹上天了。”亚瑟从怀里掏出金怀表看了一眼,又“啪”得合了回去。

  视线扫到亚瑟手中的金怀表,王耀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后知后觉意味到了什么。

  “……啊……时间流速不一样……”王耀单手掩面。

  “小耀?”伊万对紧紧抱住他的魔法师发出了疑问。

  “魔法素材……我的魔法素材啊……”王耀痛苦呻吟:“该死的……店关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来啦来啦!

  亚瑟为什么对弗朗西斯这么生气呢?那自然是因为弗朗西斯曾经变小了穿着类似的可爱衣服来诓骗亚瑟啊嘻嘻嘻~

  普通人以及普通的魔法师是看不见小精灵的,这种生物是类似于“被观测到”了就能够影响与干涉的状态。

  

评论(6)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