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

我随便写写画画你们随便看看

露中/龙的魔法师与失去心的小熊(十八)

  看了老福特上神仙太太画的魔女与小熊有感,火速码了我爱的西幻设定。

  普设露中,耀是魔法师先生,露是魔法师捡回来的小熊~

  有米英法出没

  Let's go——>

  “欢迎光临。”

  门框上悬挂的摇铃随着来人推门的动静发出响动,听到清脆的铃声,站在柜台后的长胡子老者放下放大镜,对客人笑眯眯地说出问候语。

  “海底”中的阳光丝丝缕缕有如轻纱,柔和而缠绵,与优美的音乐声交织,通过敞开的店门一齐流淌进室内。水盒子上的乐队今天换了一首欢快明朗的夏日舞曲,轻快的旋律让这座不起眼的阴暗小屋都明丽了起来。

  长胡子老者从怀里掏出了一副眼镜,岁月的蹉跎让他的五感失去了年轻时的灵敏。他戴上圆眼镜,仔细向门口看去。

  来客是位俊美的青年人,有一头罕见的美丽黑发,红宝石耳坠在他羊脂玉般的肌肤旁闪烁。他微笑着,眼眸中落日熔金,给人以太阳般温暖而有力的印象。

  如此流丽的身姿,令人见之难忘。

  “啊……这可真是……稀客,稀客啊!”老者惊讶地感叹。

  “好久不见了,不知您最近过得还好吗?威尔先生。”龙的魔法师左手提袍,右手放在胸前,向老者轻行了一礼。

  “吼吼吼,如您所见,我这把老骨头自认为还能经营这家店很多年呢。”威尔先生摸了摸被他仔细打理过的大白胡子,摇头晃脑地跳下了柜台后的小楼梯。

  “哦呀,这位可爱的小客人是?”

  等走到王耀近前,威尔先生才注意到了被王耀宽大的长袍遮在身后的伊万。

  伊万好奇地瞧着这位只到他胸前和蔼老人,礼貌地问好:“您好,我叫伊万,是耀的小熊。”

  “小……什么?”老人有点耳背。

  “哈哈哈哈哈是小朋友啦,一位住在我家的小朋友。”王耀赶忙捂住了伊万的嘴,并对伊万会主动问好这个事实感到震惊。

  ……诶?难道说他的礼貌是分人的吗?

  “老爷爷老爷爷,您为什么看上去这么小啊?”伊万半蹲下身,紫眼睛平视着老者。

  “吼吼吼,王先生,您这是从哪里拐来的小可爱啊。”威尔先生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眯眯地解释道:“因为我属于矮人一族啊,伊万小朋友。”

  “矮人?”

  “对,我们矮人一族世代居住在大陆的西侧。拜伟大的锻造之神所赐,我们虽然矮小但心灵手巧,擅长制造武器、修建房屋与打造工艺品,我族也与魔法师协会有合作关系,王先生的魔法杖就是由我族一位技艺高超的大师打造的。”威尔先生耐心的解答。

  “另外,近千年来,由于人类的发展迅猛,我们也开始通过魔法素材的收集与加工与人类进行贸易,我们矮人在经商方面可是很厉害的哟。”威尔先生自豪地摸了摸胡子。

  “哇——”小熊配合的展现出了赞叹的表情,顺利博得了老人家的欢心。

  威尔先生不知道从哪个柜子中掏出了妻子做的巧克力饼干递给小熊,还给他塞了一把糖果。

  “咳咳,威尔先生,我适时的提醒您,您是不是应该招待您的顾客了。”眼看着小熊怀里的东西快堆不下了,王耀终于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吼吼,对对对,开店啦开店啦!”

  威尔先生大笑着从胡子底下掏出一把银色小钥匙,往空中一抛。

  钥匙在空中像是找到了一把无形的锁一样,稳稳地向右转动,“咔擦”一声,锁打开了。

  点点光芒出现在了阴暗的小店深处,光芒慢慢放大,逐渐填满了整个屋子。

  光芒闪过之后,整间屋子的布局都变得不一样了。

  威尔先生刚刚站立的柜台后原本是一堵墙,但此时,那堵墙变成了一个能够连接地板与天花板的巨大陈列柜!

  环顾四周,原本平滑的墙壁此刻全部变成了棋盘格似的木柜。

  柜子中的每一格都有萤火虫一样飘忽的星光在游动,矿石、花卉、药草、动物标本……无数珍贵的魔法素材安安稳稳地呆在柜子中,令人目不暇接。

  “在积木市场中的店铺大多数平时也在开店,只是在积木市场开市的这段时间里短暂地用魔法将店铺打包搬运到这里来,威尔先生就是其中的典型。”王耀向伊万轻声解释道。

  “您也是好久没有光临敝店了,这次您想要些什么呢?”威尔先生搓了搓手,恢复了正经圆滑的生意人状态。

  “我已经把需要的素材全部写在这里了,其中有些东西比较难得,您看您是想要与我现金交易还是以物换物?”王耀抛给老者一卷卷轴。

  威尔先生一拉开系住卷轴的细绳,那卷轴就顺势而下,咕噜咕噜展开,纸张在地板上滚出了一米远。

  “……能像买菜一样购买魔法素材的,恐怕也就只有您了吧?”尽管已经熟知王耀的为人,威尔先生仍旧因为这个架势而膛目结舌。

  “哪有哪有,只是需要的东西比别人多些罢了,您这里的素材总是比别家的全。”王耀谦虚地摆手。

  ……而此时,不知道魔法素材的珍贵程度以及魔法世家王家雄厚财力的小熊对于两人互相打太极吹捧的行为毫无感觉。

  “吼吼吼,能跟王家的家主做交易也是我的荣幸,请您等一会儿,我需要清点一下货物。”

  老者又重新站回了柜台后,拿出几本目录似的大部头,开始用魔法快速翻阅。

  无聊的等待时间漫长而折磨人,伊万只能四处张望来打发时间。突然,少年的耳朵突然动了动,他听到门外传来了一阵喧闹声。

  “?”王耀显然也听到了动静,他思索了一会儿,随后了然一笑。

  “呼呼,看来今天的露天舞会已经开始了,反正和我这个老东西待在一起也无聊,不如您带着您家的小朋友出去玩玩儿?”正在翻阅目录的威尔先生笑呵呵的向王耀出声建议。

  “怎么样,万尼亚,想和我出去玩吗?”黑发金眸的魔法师弯腰询问小熊。

  “嗯嗯!”心理年龄先不说,伊万的身体年龄显然是好动的时候,这样耐下性子等待反而折磨人。

  “哈哈哈好吧,那我们走吧!”王耀爽朗一笑,提溜起小熊就往门外跑去。

  ……显然,魔法师先生也知道这样干等着很无聊。

  “王先生——一定要记得回来拿东西啊——”威尔先生无奈的声音远远传来。

  “好的——我一定记得——”魔法师的应答声清朗而富有活力。

  推开店门,门外是五彩缤纷的热闹世界。

  水盒子上,身着彩色服装的乐队已然换了一首曲目,悠扬而和缓的音乐令人感到无比熟悉。

  台下的街道中,人们正跟随着舞曲翩翩起舞。

  “第二圆舞曲啊……”音乐声流入耳中,王耀发出了怀念的感叹。

  在无数场舞会上交际往来的场面仍历历在目,王耀挑了挑眉,心有些痒痒,自己也好久没有跳舞了。

  不过把万尼亚一个人丢在这里,自己跑去跳舞也不太好……

  王耀转了转眼珠,脑海中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伊万正聚精会神的看着舞蹈中的人们,在脑海中默默记下他们的舞步。正在这时,他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拍。

  转过身去,小魔法师狡黠地朝自己眨了眨眸子,就像一只伸出爪子在你心上挠了一下的小猫咪。

  美丽的黑发青年笔挺地站着,随后半躬下腰,左手背在后背,右臂前伸,做了一个优雅的邀请动作。

  “请问,这位可爱的小先生……”

  王耀温和地笑着,就像春光。

  “能请您和我跳一支舞吗?”

——————————

  过渡章,没过几章就开启魔法学院的篇章了,到时候小熊会长的很快哦~🤩

  终于,终于能写感情戏了嘻嘻嘻。

评论(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